我校隆重召开深入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 党委宣传部     作者:曾昭晔     日期:2012-04-20    

      4月20日上午,我校深入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动员会在河西校区主楼C区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和教工党支部书记近200人参加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李旭炎做动员讲话,纪委书记张爱华对我校深入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进行部署。动员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潘秀山主持。

    校党委书记李旭炎就全面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市委、市委教育工委要求,做好我校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工作讲了三点意见。

    第一要深刻认识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的重要意义。保持党的纯洁性,体现了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是加强和改进党的自身建设的需要,是推进学校事业科学发展的需要。

    第二要准确把握保持党的纯洁性的科学内涵。保持党的纯洁性的首要任务是思想纯洁,保持党的纯洁性的重要基础是组织纯洁,保持党的纯洁性的根本要求是作风纯洁,保持党的纯洁性的基本要求是清正廉洁,保持党的纯洁性的重要条件和有力保证是加强监督、严明纪律。结合市委组织部《关于严肃换届纪律深入整治用人上不正之风的实施意见》精神,李旭炎书记强调全体党员干部务必要认真学习“5个严禁、17个不准和5个一律”的纪律要求,对具体内容的知晓率必须达到100%。

    第三要狠抓落实,确保纯洁性教育取得实效。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领导要带头,要扎实深入,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要建立健全保持党的纯洁性长效机制。

    李旭炎书记指出,深入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是一项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各单位要按照中央的有关精神和市委、市委教育工委的部署要求,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地抓好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的各项工作,为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保证,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和市第十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潘秀山要求各基层党委认真组织党员干部传达学习,做好教育活动的动员组织工作。他强调要按照学校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实施方案和李旭炎书记讲话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统筹安排,协调推进,确保学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纪委书记张爱华代表校党委就我校深入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准确把握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二是要切实落实好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的主要任务。他从思想纯洁、队伍纯洁、作风纯洁、清正廉洁、加强监督与党纪等五个方面,提出了开展教育的具体要求。三是明确教育活动的方法步骤。从今年4月开始到12月底,教育活动按照分步实施、稳步推进的原则,分为学习动员、提高认识,查找差距、明确方向,完善制度、健全机制三个主要阶段。四是抓好深入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的组织实施。要切实加强领导,扎实深入推进,营造浓厚氛围。

摄影:学生记者团 赵汉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