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李旭炎、海洋学院院长魏皓出席市第十次党代会

来源: 党委宣传部     作者:     日期:2012-05-22    

     五月津城,生机勃发。22日上午9时,备受瞩目的市第十次党代会在天津大礼堂隆重开幕。

天津市第十次党代会开幕式现场
(转自人民网 天津视窗)人民网记者 陈杰 摄

    我校党委书记李旭炎、海洋学院院长魏皓作为党代表出席本次会议。会议召开之际,他们畅谈心声,抒发见证近年来天津发展变化的自豪之情,表达喜迎天津市第十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的良好祝愿和坚定信心,决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干劲投身天津与科技大学的发展和建设。

    校党委书记李旭炎指出,天津市第十次党代会的召开,是在天津向更高水平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我们科技大学全体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市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牢牢把握加快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历史机遇,加快实施市委“一二三四五六”的奋斗目标和工作思路,着力构筑“三个高地”,全力打好“五个攻坚战”,在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取得了前所未有的重要发展。

    李旭炎书记谈到,近年来在天津又好又快发展的大环境下,科技大学致力于发挥在天津发展建设特别是滨海新区开发开放过程中的作用,着眼于轻工特色,立足“特色战略求发展,滨海新区做尖兵”的发展战略,坚持“尚德尚学尚行,爱国爱校爱人”的校训,充分发挥人才智力、学科专业、学术科研和文化建设等各方面优势,在推动天津发展的进程中做出了有益贡献。在天津市和滨海新区发展建设的热潮中,科技大学也获得了重要的发展机遇。2011年底,市委书记张高丽对学校作出“两个办出,两个多出”的指示;今年年初,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苟利军视察我校张宝龙博士创办的科技型企业,对我校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与此同时,苟立军书记召集市、滨海新区相关负责同志,专题研究我校校园规划建设工作,为科大发展把脉定调。这些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我校发展的大力帮助和支持。

    李旭炎书记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全体师生员工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关注本次党代会的各项具体内容,认真学习天津市今后发展思路和规划,努力思考如何促进科大与天津发展更为紧密的良性互动,立足滨海,服务天津,在服务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和天津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海洋学院院长魏皓在参加大会开幕式后兴奋地谈到,市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大家有目共睹。虽然自己来天津时间不长,却为近年来天津发生的巨大变化感到深深地自豪。她表示,第十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必将对全面推进天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作为有幸参加本次代表大会的一名党代表,自己深感责任重大,一定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的要求和市委的部署上来,切实履行好代表职责,圆满完成好大会各项任务。同时,要认真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努力提升科研创新能力,着力培养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为天津发展特别是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作出贡献。

    据悉,全校师生也纷纷通过网络、电视和手机等,集中或单独观看了市第十次党代会开幕实况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