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率天津高校之先建立学生公寓党支部

电信学院党员之家成为学生党员宿舍活动基地

来源: 电信学院、组织部     作者:     日期:2012-06-21    

      6月20日下午,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党员之家暨学生公寓党支部成立大会在学生第七公寓隆重召开。这也是天津高校第一个建立在学生公寓的党支部。校党委副书记潘秀山出席大会并为党员之家剪彩、挂牌。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后勤服务集团、电信学院、食品学院、法政学院、宿舍管理中心负责人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硕主持。

剪彩

挂牌

      校党委副书记潘秀山为“党员之家”成立剪彩,并为党员之家和宿舍学生党员挂牌,全体与会教师为宿舍学生党员佩戴上了鲜艳的党徽。

    成立大会上,潘秀山副书记代表校党委对电信学院党员之家及学生公寓党支部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第七学生公寓党支部的成立给予高度肯定。他说,学生公寓党支部的成立标志着我校党组织建设工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这不仅是创新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扩展党组织覆盖面,延伸党的思想政治教育手臂的有效载体,更是我校落实中央和市委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推动创先争优常态化的积极探索。

      潘书记对学生公寓党支部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切实提高对建立学生公寓党支部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与使命感,努力起作用、聚人心、受欢迎,使支部真正成为党员之家,学生之家。二要认真履行学生公寓党支部的工作职责,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注重实效,使支部成为党在学生公寓的坚强堡垒。三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指导有方、督查到位,积极推进学生公寓党组织建设工作。要开展科学研究,完善制度建设,总结经验成果,推进大学生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上,电信学院党委书记李文福宣读了《关于成立电信学院学生公寓党支部的决定》,介绍了第七学生公寓党支部情况,并就支部近期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党支部一要细化、落实工作职责,建好党员责任区,真正做到“责任到人,人有责任”。二要开展好“一争创、三文明、五先进”主题工作。即争创五好党支部;把思想文明的精神传进宿舍,把生活文明的习惯留在宿舍,把学习文明的风气带进宿舍;思想宣传上争当模范,刻苦学习上争当优秀;宿舍文明上争当标兵,安全稳定中争当楷模,帮贫助困中争当榜样。

    王振声书记代表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对党支部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以后双方交流合作,加强学生公寓党支部建设;不断推进党组织公开承诺制度、党员职工亮身份树形象和“党员示范岗”活动;号召学生宿舍党员铭记身份,体现先进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升服务质量,促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
会上,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硕宣读了《电信学院学生公寓党支部工作机制》, 学生公寓党支部书记褚天和党员代表韩愉东作了发言。

师生交谈

师生合影

    电信学院第七公寓学生党支部由电信学院117名学生党员和宿舍管理中心2名教师党员共同组成,是我市高校首个建在学生公寓的基层党组织,是学生党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重要平台,也是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保证党对高等教育坚强领导的重要举措。

摄影:李想(天津教育报)、刘子琦(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