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举行创先争优活动总结表彰暨庆祝建党91周年座谈会

来源: 党委宣传部     作者:曾昭晔     日期:2012-06-27    

      为隆重庆祝建党91周年,全面总结创先争优活动,表彰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营造学习典型、崇尚先进、争创业绩的良好氛围,引导和激励全校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为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水平、实现新跨越再立新功,6月28日上午,我校在河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隆重召开创先争优活动总结表彰暨庆祝建党91周年座谈会。

     学校全体校领导,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成员,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市党代会代表,机关、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各基层党委(党支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受表彰的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及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和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会议。表彰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潘秀山主持。

    校党委书记李旭炎在座谈会上讲话。他代表校党委向受表彰的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表示的热烈祝贺,并向全校各个岗位上的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致以亲切的问候。他指出,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党的十七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巩固和拓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的重要举措,是党的建设一项重要的经常性工作。他希望全校广大共产党员要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为榜样,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在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促进校园和谐的实践中彰显共产党人的先进性。

    就如何进一步推动创先争优常态化长效化,将创先争优活动与学校各项中心工作相结合,有力推进学校事业科学发展,李旭炎书记讲了三点意见。第一,要认真总结和充分运用创先争优活动取得的丰富实践和重要经验,把创先争优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我校创先争优活动取得的成绩主要表现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创先争优活动推进有序有力;成果丰硕,效果显著,创先争优活动为事业发展提供动力和保证。

    李书记指出,生动的实践蕴涵宝贵的经验和重要的启示。全面回顾我校创先争优活动的丰富实践,主要有六点启示:一是必须以推动科学发展为主题。二是必须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师生的根本利益为核心。三是必须以提高领导班子科学发展和办学治校能力为根本。四是必须以先进的校园文化为先导。五是必须以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目标。六是必须以引领和带动全校各方力量创先争优为着眼点。他要求各单位认真总结创先争优活动中的好经验和好做法,抓好创先争优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和文化成果的转化运用,使创先争优融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日常工作,为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注入更加强大的动力。

    第二,要大力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推动创先争优常态化长效化。全校要按照中央、市委的要求,大力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推动创先争优的常态化长效化。一是要牢固树立创先争优的价值理念,深化对创先争优的规律认识,把创先争优作为共产党员的价值追求,融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日常工作。二是要建立健全创先争优长效机制,深入持久地推进创先争优。三是要将创先争优活动与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紧密结合,以创先争优为动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科学化水平。要从思想政治上、巩固党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上、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上、抓基层打基础上以及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上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

    第三,要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为学校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按照习近平同志“四个围绕”的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的工作思路。在思想认识上,准确把握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办学理念,准确把握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科技大学战略目标,准确把握“十二五”时期发展的主要任务、顶层设计的目标要求,准确把握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新要求。在具体行动上,要按照高丽书记提出的“两个办出、两个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着力推进内涵建设;二是要全力抓好校园建设与规划;三是要加强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四是要继续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五是要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建设优良学风教风校风,积极培育和发展富有科大特色的大学精神。

    李旭炎书记强调,集中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已经接近尾声,但创先争优永无止境,保持先进和优秀也永无止境。全校教职员工要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努力创科学发展之先,争校园和谐之优。各级领导干部要集中精力抓质量,把心思放在办学上,把时间用在治校治院上,把功夫下在提高质量上,保证全身心投入办学和管理。为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科技大学作出新贡献。

    李书记满怀深情地谈到,推动学校的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科技大学,是历史赋予我们的神圣职责。他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全面落实“十二五”规划和顶层设计的目标任务,团结一心,开拓进取,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潘秀山在讲话中要求各单位组织师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广泛宣传本次座谈会的重要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在落实学校顶层设计和实现“十二五”规划发展目标、推动学校科学发展进程中创先争优,再创佳绩,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科技大学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副校长张建国宣读《关于表彰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

     大会对教育系统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校级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校级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支部;天津市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市委教育工委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校级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天津市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食品工程与生物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雁红从提高认识,尽职尽责,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围绕中心,亲力亲为,抓好基层组织建设;率先垂范,且行且思,抓好党员队伍建设三个方面交流自己在创先争优活动过程中提炼出的好经验。

     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魏连江做“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推动学院又好又快发展”的发言,从党的建设新发展、党员素质新提高、教学水平新突破、科学研究新业绩和管理服务新水平五个方面,总结包印学院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的经验做法。

      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自动化系党支部书记黄华芳总结了其所在支部以争创“五好党支部”为目标,结合学校的顶层设计和学院的中心工作,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务实创新,牢固树立“三育人”的工作理念和指导思想,积极深入地开展基层创先争优工作取得的成效。

     后勤服务集团第四党支部书记郑秀就其支部随着学校后勤管理服务体制机制改革的不断深入,逐渐建立以支部建设为中心,以服务后勤工作为主线,支部工作与中心任务双促进的工作格局与会发言。

     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党支部书记丁峻从建设学习型党支部、努力夯实党支部工作基础,大力加强师德建设、广大党员在教书育人中创先争优,积极组织学生参加语言竞赛、广大党员在落实顶层设计任务中创先争优,围绕中心工作、在推动事业进步中创先争优四个方面做主题发言。

    交流发言进一步沟通了思想,交流了经验,起到了互相学习、共同提高、拓展思路、推进工作的目的。

摄影:学生记者团 高扬

    附:先进基层党组织及优秀共产党员事迹

    1.教育系统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包装与印刷学院党委

    2.教育系统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

    3.教育系统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理学院党委

    4.教育系统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自动化系党支部

    5.教育系统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机械0901党支部

    6.天津市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刘雁红

    7.市委教育工委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陈宁

    8.市委教育工委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林琳

    9.市委教育工委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郑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