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基层党委书记、党风廉政监督员赴蓟县调研

来源: 纪委     作者:     日期:2012-10-29    
10月19日,校党委书记李旭炎、纪委书记张爱华带队,基层党委书记、党风廉政监督员、校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一行40余人赴蓟县开展“深入开展保持纯洁性教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考察调研。

    考察团首先来到蓟县人民法院学习参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振怀详细介绍了蓟县法院的基本情况和工作经验。在诉前调解室内,工作人员正在认真倾听当事人意见,对双方进行耐心劝导,积极化解矛盾冲突;在视频会议室,大屏幕上对正在进行的法庭庭审进行实时监控;走进蓟县法院文化长廊,一幅幅内涵丰富、主题鲜明,蕴含蓟州历史文化故事的宣传壁画跃入眼帘,引人入胜。此外,在立案大厅、诉讼服务中心、大型审判庭,蓟县法院整齐规范的布局结构和人员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都给我校一行留下深刻印象。

    随后,我校一行与蓟县县委、县纪委的领导座谈。王庆利副书记代表县委书记肖松,县长景悦对科技大学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进一步加强县校合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宝强介绍了相关工作经验,副县长于清参加了县校联谊活动。   

    座谈会上,校党委书记李旭炎愉快地回顾了多年来我校与蓟县开展的校企合作,对于蓟县县委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向蓟县同志们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李书记谈到学校党建工作时强调“五个坚持”,一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是坚持领导班子建设;三是坚持基层党组织建设;四是坚持党务公开、校务公开;五是坚持抓好党建促进事业发展。

    校纪委书记张爱华在会上介绍了我校纪检监察工作和队伍建设情况。

    通过调研交流,加强了双方的沟通联系、相互学习借鉴,有效的促进了工作。双方一致表示,今后要形成党建互访长效机制,并积极扩展到各个领域,加强科技、人文等交流,进一步推进校企、校县合作,实现合作双赢。

摄影:高喜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