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信仰对话——解读“十八大”精神,青春与祖国同行

来源: 校团委、马列青年学社     作者:李传旭     日期:2012-12-12    

    为进一步落实团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工作安排》和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文件精神,使学校团员青年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12月5日,在我校社团高峰论坛分组讨论期间,校团委邀请市委党校教研部贾锡萍教授为我校师生开展题为《与信仰对话––解读“十八大”精神,青春与祖国同行》专题报告。学校各团员干部和各类社团代表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也是校团委“与信仰对话––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校科研会、马列青年青年学社承办本次活动。

    贾教授从“十八大”的重大意义和主题、过去五年和十年的基本总结、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五位一体”党和国家战略新布局等五个方面解读了“十八大”。 贾教授指出,党的十八大是我党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继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深远意义。贾教授指出,两个“五位一体”构成了党和国家战略新布局,科学发展观是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八项要求”丰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内涵,“两个目标”是夺取新胜利的两座里程碑。贾教授还勉励团员青年自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将“十八大”精神内化为心、外化为行,深刻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青年人的要求。

    讲座持续了两个半小时,会场内不断响起热烈掌声和欢快笑声。贾教授还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她风趣幽默,引经据典,运用丰富的数据、翔实的资料和生动的案例,把理论知识转变为大家更容易接受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解读了“十八大”报告。 

摄影:记者团 李双豪 张晗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