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度“五好党支部”评选大会隆重举行

争创“五好党支部” 大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

来源: 党委组织部     作者:     日期:2013-03-27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集中展示我校基层党支部建设成果,3月21日下午,由校党委组织部主办的天津科技大学“五好党支部”评选会在河西校区主楼C区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潘秀山,校纪委书记张爱华,学校组织员高国栋老师、魏玉祥老师、孟宪英老师以及学校党务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并担任现场评委,各学院党委书记及副书记、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基层党支部书记应邀参加了评选会。

   会上,参加评选的各基层党支部负责人依次登场,结合精心制作的PPT,用生动凝炼的语言,汇报了本支部在支部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工作机制、工作业绩、师生反映等五个方面的创建成果,展示了我校基层党支部和党员队伍的先进风采。

    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下,2012年度“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自去年3月份开始至12月份结束。活动制定下发了意见,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学校各基层党组织积极组织申报,经党支部自主申报、学院党委推荐、组织部门审批三个环节,共有35个党支部作为全校基层党支部的优秀代表推荐到校级评选,其中学生党支部18个,教工党支部17个。

    此次“五好党支部”评选活动分为材料审查和现场汇报两个环节。3月18日至19日,党委组织部组织五个考评工作组,深入各基层党支部,进行了现场考察。考察通过查看材料和座谈走访,给出基础材料分,此分数占总成绩的60%。现场PPT汇报展示环节,由评委根据汇报现场表现打分,此分数占总成绩40%。

    “五好党支部” 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各基层党组织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各项要求,不断创新基层党组织活动的内容、方式和载体,增强攻坚克难、改革创新的意识,以“五好党支部”作为创建标准,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夯实组织基础,增强组织活力,为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创建和谐校园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摄影:记者团 连莲、何经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