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3年度“五好党支部”评选活动

来源: 组织部     作者:闫寒     日期:2014-04-22    
        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集中展示我校基层党支部建设成果,4月11日下午,由校党委组织部主办的天津科技大学“五好党支部”评选汇报会在河西校区主楼C区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学魁,纪委书记张爱华出席会议,并与从事党务工作多年的校兼职组织员、学校党务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委书记一同担任现场评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专职组织员及基层党支部书记应邀参加评选会。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五好党支部创建评选工作,制定下发了活动意见,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学校各基层党组织积极组织申报,经党支部自主申报、学院党委推荐、组织部门审批三个环节,共有30个党支部作为全校基层党支部优秀代表推荐进入校级评选,其中学生党支部17个,教工党支部13个。

  会上,各参评基层党支部负责人依次登场,结合精心制作的PPT,用生动的语言,汇报了支部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工作机制建设、党员发展工作、党员发挥作用等五个方面的创建成果,充分展示了我校基层党支部和党员队伍的精神风貌。

  据悉,此次“五好党支部”评选活动分为材料审查和现场汇报两个环节。3月24日至25日,考评工作组深入各基层党支部进行现场考察,通过查看材料、座谈走访,给出基础材料分,占总成绩60%。现场PPT汇报展示环节,评委根据现场汇报进行打分,占总成绩40%。

  自2010年度“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各基层党组织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各项要求,不断创新基层党组织活动的内容、方式和载体,增强攻坚克难、改革创新的意识,以“五好党支部”作为创建标准,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夯实组织基础,增强组织活力,为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创建和谐校园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