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廉洁自律、忠实履职

我校召开新任处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来源: 纪委     作者:     日期:2012-03-08    
      3月5日、6日,校纪委书记张爱华分别在两校区与新提任的12名处级领导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武立群参加会议。

    在集体谈话会上,张书记结合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以及学校工作和新提任干部的实际,提出五点期望和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严守党纪,保持政治敏锐性,保持党的纯洁性。张书记指出,胡锦涛总书记在去年七一讲话中提出,当前我党面临着“四大考验”和“四大危险”,警醒我们,在国家进入矛盾凸显期和改革攻坚期时,党建任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繁重和紧迫。我校当前改革建设发展的任务非常繁重,也同样面临着严峻的考验,作为新提任的中层领导干部,更要大力增强党的意识、政治意识、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保持思想和作风纯洁;二是要牢记使命,增强宗旨意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事业观。要始终以群众利益为本,以师生利益为本,将师生的冷暖放在心头,增强为师生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职务提升意味着更大的责任,意味着更多的奉献,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想师生所想,急师生所急,全心全意为师生员工服务。三是要加强学习,勤于思考,提高理论修养和知识水平。张书记强调,职务提升了,肩上的担子重了,组织上的要求高了,要通过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法律法规、业务素养和拒腐防变的能力,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免疫力和抵抗力,始终做到清正廉洁、忠于职守。四是要严于律己,强化廉洁自律意识,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作为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相关规定,并切实担负起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的教育、引导、监督职责。五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勇于担当、求真务实、扎实工作。张书记希望新提任干部自觉以学校大局和广大师生利益为重,紧紧围绕“顶层设计”任务和今年学校工作要点,敢挑重担,狠抓落实,勇于担当。要在新的岗位上勤勉工作,再创佳绩。

    武立群副书记在会上发言,她要求新提任干部一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制度,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时研究,同时部署,同时落实,同时检查;二要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工和任务分解,人人担负起应尽的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真正落到实处;三要自觉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自觉贯彻执行“三重一大”和“两公开、一监督”制度,在民主办学、依法治校、提高党风廉政建设科学化水平上发挥积极作用。她期望大家在新的岗位上恪尽职守,廉洁奉公,不辜负学校领导的信任和广大教职工的支持,为学校的发展再立新功。

    新提任的12位处级干部在廉政谈话会上分别谈了自己的体会,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廉政谈话的精神,立足岗位,做好廉洁自律的各项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