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

曹小红做全国“两会”精神宣讲

来源: 党委宣传部     作者:高喜平     日期:2012-04-01    
     为深入推进学习2012年全国“两会”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准确把握全国“两会”对社会经济发展做出的战略部署及其对高校工作的重要指导意义,3月31日下午,按照2012年校党委中心组计划安排,我校在河西校区主楼C区报告厅举办了一场由曹小红校长主讲的全国“两会”精神的报告会。校党委书记李旭炎、副书记潘秀山、副校长闫学元、纪委书记张爱华与全体中层领导、党外人士代表、教师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到场聆听了报告。潘秀山副书记主持报告会。

    曹小红校长在报告会现场与师生一起分享了参加全国“两会”的切身感受,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大家详细解读了2012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部分工作的部署和精神内涵,并就其参加党派界别和天津代表团审议时,部分代表和委员所提交的议案、个人发言和插话等做了集中节选和分析。

    曹校长还传达了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参加天津代表团审议时的主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张高丽在与住津全国政协委员和在津生活、学习、工作过的政协委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阐释了两会热点问题,让与会师生对本届人大和政协任期内国家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特别是在重大灾害发生时国家力量显出的重要性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对国家今年的发展目标、重点工作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对学校的未来发展坚定了信心。

    潘秀山副书记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单位结合各实际和2012年工作要点,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将各项工作推向深入。

    报告会对师生进一步学习和领会“两会”精神,以及中央和天津市领导同志的工作要求,将起到积极地促进作用。

摄影:记者团 赵汉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