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专题学习

来源: 党委宣传部     作者:唐若裴     日期:2012-04-20    

    为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十七届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天津市深入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动员会议精神,4月20日上午,校党委中心组和各基层党委中心组同步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专题学习,分组集中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十七届七次全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同志在2012年中央党校春季开学典礼上的讲话和贺国强同志在中纪委十七届七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

     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在主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李旭炎,党委副书记潘秀山,副校长张建国、闫学元,纪委书记张爱华参加学习。学习活动由党委副书记潘秀山主持。

    校党委书记李旭炎在发言中指出,中心组学习是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活动的第一阶段,胡锦涛总书记、习近平同志的讲话和贺国强同志的工作报告阐明了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对深入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李书记要求学校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在思想、行动上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正确认识当前国内外复杂形势,增强使命感和忧患意识,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顾大局、守纪律、讲政治,将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为维护大局稳定作出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潘秀山强调,纯洁性教育对加强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意义重大。纯洁性教育,首要是党员自身思想上的纯洁,广大党员干部一要从思想上提高认识,深刻理解保持党的纯洁性的科学内涵。二要在行动上自觉落实,在以身垂范的同时做好学校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各项工作,确保纯洁性教育取得实效,为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保证。

    副校长张建国、闫学元,纪委书记张爱华在学习会上发言,从应对新形势下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出发,指出了保持党的纯洁性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同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对如何做深做好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各项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各基层党委中心组分组学习了中央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学习材料展开理论思考,结合各学院、部门实际工作情况,就如何深入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活动进行了热烈讨论。

     在电信学院中心组学习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李文福提出自己对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活动必要性的看法:一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需要,二是从严治党的基本要求,三是党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体现,四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的客观要求,五是加强党员廉洁自律的主观需要。

    法政学院党委中心组提出,学院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应当从源头抓起,确保学生、教师党员入党动机的纯洁性,同时要积极创造条件,确保党员入党之后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法政学院还将结合自身学科优势,积极探索党的纯洁性教育进课堂的有效途径。

    据悉,各基层党委中心组即将出台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活动计划,将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各项工作推向深入。

摄影:学生记者团 夏志诚 吕贤达 郑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