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 校纪委     作者:张乐     日期:2012-05-10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工作,提高党员干部对于反腐倡廉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严守换届纪律,预防职务犯罪,5月9日下午,我校特邀市纪委第四案件检查室主任刘群立同志来校,举办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专题讲座。讲座前,校党委书记李旭炎亲切会见了刘群立主任。党委副书记潘秀山、副校长张建国、纪委书记张爱华和全体中层干部、两代表一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党风廉政监督员约200余人参加讲座培训。讲座由纪委书记张爱华主持。

      本次讲座是我校深入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专题系列讲座的第一讲,也是校院两级中心组成员的一次集体学习。

    刘群立主任从三个方面展开讲座,首先对我国反腐倡廉二十年所取得的经验和成就进行了系统的回顾和总结,使大家对我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历史脉络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其次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阐述了经过多年实践业已形成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委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依靠群众支持和参与”的反腐败工作体制机制,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地把反腐倡廉建设当做己任,各级党政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坚持“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业务工作一起抓一起管,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此外,刘主任结合主抓查办的典型案件,认真分析了腐败发生发展的成因,深挖了腐败分子思想根源,并针对高校反腐败形势和工作特点,指出要高度重视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风险防范,以真挚而朴实的语言,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岗位廉政和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课。

    专题讲座受到与会广大党员干部的热烈欢迎。张爱华书记在讲座结束时讲话,他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此次讲座的精神内涵,化心灵震动为实践动力,积极干事创业,做好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各项工作,为学校事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摄影:学生记者团 刘子琦 赵汉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