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习传达贯彻张高丽深入教育系统调研座谈会讲话精神

来源: 宣传部     作者:郑运旺     日期:2012-05-16    
    5月16日,我校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传达贯彻张高丽同志深入教育系统调研及座谈的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李旭炎主持并讲话。校领导曹小红、潘秀山、张建国、王学魁、闫学元、王硕出席会议。学校有关部门列席了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市委书记张高丽深入本市教育系统,就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推动教育事业发展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的情况。会议认为,高丽书记的讲话意义重大,充分肯定了高等教育事业取得的显著成绩,认真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提出了进一步发展的目标和任务,贯彻落实好高丽同志的讲话精神,对高校实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和历史意义。

    就贯彻落实高丽书记讲话精神,李旭炎重点强调了五个方面:一是要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是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大是大非面前一定要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三是要大力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在广大教师中以师德建设为重点,在学生中以理想信念教育为重点,要结合新形势、新挑战,探索新途径,结合学校实际,办好师生关心的十件实事,要关注“三困生”,加强网络建设工作;四是加强和谐校园建设,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五是要坚持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齐推进,以党的建设保证事业发展,以事业发展推进党的建设。要切实做好校园规划工作,做好“十二五”综合投资的落实工作,做好人才会议的筹备工作,做好教育教学改革与卓越人才班建设,做好科研平台建设和大运会的筹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