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日报社社长杨桂华做《媒体领导力》专题讲座

来源: 宣传部     作者:     日期:2012-06-14    

     613日下午,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举办本学年第二次集中学习,邀请天津日报社社长、党委书记杨桂华做《媒体领导力》讲座。校党委书记李旭炎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曹小红、校党委副书记潘秀山、副校长闫学元、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各学院党委、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学院院长、副书记等列席会议。

      杨桂华从新闻规律和媒体作用、运用媒体做宣传、直面虚假报道和负面报道、接受采访的技巧、做成功的新闻发言人、突发事件中的媒体管理、学会运用和引导网络舆论、把好导向需要扎实的理论功底及当代中国的几种思潮等方面,对领导干部如何增强媒介素养,提升媒体领导力做了深入详细的解读。

    李旭炎代表校院两级中心组感谢杨桂华书记的精彩讲座。他说,讲座站在资深媒体人的角度,不仅分析了媒体运营的规律,介绍了与媒介打交道的特点,而且通过对国内外各种意识形态思潮的分析,揭示了意识形态的本质,对领导干部提高政治敏锐性具有重要借鉴意义。李旭炎书记指出,在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下,高校教育工作者更应该始终不移地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把广大青年学生培养成为有坚定理想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李旭炎书记要求,校院两级中心组要认真按照本年度中心组学习计划,安排好四个阶段的学习活动,把中心组学习和贯彻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和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活动相结合,和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和实施学校顶层设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相结合。各单位负责人尤其要发挥带头作用,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认真组织好本单位的理论学习。

摄影:(记者团)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