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期预备党员培训班“预备党员讲党课”主题活动安排

来源: 党校     作者:党校     日期:2013-10-3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导广大学生党员进一步全面理解和准确掌握党的宗旨的精神实质,不断提高践行党的宗旨的自觉性、坚定性,更好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现党校继续在预备党员培训班中开展“预备党员讲党课”主题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参加范围:第十五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全体学员

活动形式:讲课人围绕党的宗旨意识,结合党的理论知识,联系自身实际,就大学生党员如何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等方面展开。讲课题目自拟,辅以PPT课件,每人讲课时间5分钟。

第一阶段:学院初选(1031日—118 11周)

以学院为单位,由各学院负责党建工作老师负责组织本学院参加此次培训的预备党员同学讲党课,可邀请学院党建工作老师、辅导员、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同学等担任评委、先进行学院内评,根据初选成绩推选出1名同学。

118日下班前将推选结果上报至党校。附样表

第二阶段:预备党员讲党课(1118日—1122  13周)

由第一阶段各学院推选出的同学在预备党员培训班中讲党课,河西、泰达两校区分别进行,具体时间待定。拟邀请党课教师、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担任评委,最终评选出一、二等奖及最佳表现奖。

附:评选条件:

1)紧扣主题,立意新颖,内容充实,有正确的落脚点且有启示作用。(40分)

2)有较强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号召力,能引起听众共鸣,营造良好的课堂效果。(20分)

3)语言组织熟练、流畅,吐字清晰,表达准确,语速适中且富有节奏感。(15分)

4PPT制作新颖丰富,形式多样,能较好的体现所讲内容。(15分)

    (5)讲课者着装朴素大方,举止得体,精神饱满,声音洪亮圆润。(10分)

相关附件:
  • 附样表.do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