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处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集中轮训的通知

来源: 组织部、党校     作者:$curArticle.author     日期:2014-04-27    
为引导广大领导干部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掌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增强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学校顶层设计和“十二五”规划的实施,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做好处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集中轮训工作的通知》要求,我校将于近期开展处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集中轮训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轮训意义和目的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许多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是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深化和拓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于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轮训主要内容
组织处级领导干部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结合实际展开研讨,引导处级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学发展、改革开放、依法治国、强军目标、外交战略、党的建设、严明政治纪律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在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不断取得新成效。
三、轮训总体安排
本次轮训时间为2014年3月—4月。每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都要参加一次为期5天的学习培训活动。
根据我校具体情况,对不同岗位的处级干部轮训进行分期分批培训,采用辅导报告、视频教学、研讨交流、自学相结合方式,集中举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解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等辅导报告,全体处级干部参加;结合干部岗位特点,分班次开展有针对性的集中自学和研讨交流;创建网络学习板块,为处级干部提供在线学习资源,网络自学参考http://zzb.tust.edu.cn/dx/jhhz/;自学教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拟举办三期期培训班。第一期:机关处级干部研讨班,范围是机关、后勤、离退处的处级干部。第二期:河西校区学院处级干部研讨班,范围是机械、电信、包印、外语、经管、计算机、法政、体育部、成教、国际、图书馆、校产的处级干部。第三期:泰达校区学院处级干部研讨班,范围是海洋、食品、生物、材料、艺术、理学院、应用文理学院的处级干部。
 
四、轮训具体要求
(一)集中学习
序号
时间
内容
主讲人
1
3.13
动员会
李旭炎
2
3.13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
市委党校廖竞
3
3.24-3.28
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解读
市委党校教授
    (二)分班活动
序号
班次
时间地点
具体安排
召集人
1
机关处级干部研讨班
3.17-3.21
河西校区
①视频教学
王振声、傅青梅
②学习汇报
交流研讨
③自学
2
河西校区学院处级干部研讨班
3.24-3.28
河西校区
①视频教学
夏慧言、南忠良
②学习汇报
交流研讨
③自学
3
泰达校区学院处级干部研讨班
3.31-4.04
泰达校区
①视频教学
王 旭、李德胜
②学习汇报
交流研讨
③自学
(具体活动以承办单位最终确定方案为准)
各学院党委,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充分认识轮训的重要意义,把轮训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统一组织、统一安排,保证相关人员按时参加轮训,促进参加轮训人员能够高质量完成轮训任务,做到学有所获。强化保障和督促工作,确保轮训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组织部、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