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天津科技大学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来源: $curArticle.source     作者:$curArticle.author     日期:2018-01-16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相关工作安排,校党委决定,从201711月至12中旬举办天津科技大学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

一、培训安排

培训采取学习动员、主题宣讲、辅导讲座、警示教育、分组研讨、交流发言、闭卷考试的方式进行,使全校处级干部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实质,对党的十九大的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方略以及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新要求和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等,开展系统深入的学习和思考。培训研讨考核各环节做到处级干部全覆盖。为确保培训效果,结合学校工作实际,采取统分结合的方式,科学设置培训课程,组织实施七个环节的培训工作。

1.学习动员

校长、校党委副书记韩金玉同志进行动员讲话

2.主题宣讲

校长、校党委副书记韩金玉同志进行十九大精神主题宣讲

3.辅导讲座

第一场:

题目: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讲人:韩宝江(中央党校教授)

第二场:

题目: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深化高等教育体制机制改革

主讲人:张伟(校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4.警示教育

校纪委办主要负责同志通报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5.分组研讨

以部门和学院划分小组对党的十九大报告、新党章和《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进行集体学习,立足部门和学院工作内容和实践,解放思想,提出落实十九大精神,推动工作改革的科学设想。研讨后,每个单位提交一篇研讨报告,字数不少于3000字,研讨报告要具有前瞻性和科学性。

6.交流发言

遴选单位代表4-5人,展示学习研讨成果。

7.闭卷考试

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和新《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内容,进行闭卷考试。

    二、培训对象

全校全体处级领导干部

三、培训管理

1.组织部、党校负责统筹安排培训班各项工作,制定培训方案;宣传部、纪委办配合开展相关环节的学习教育,切实抓好培训各环节工作落实。做好培训情况的及时跟进和总结,向校党委提交总结报告。配备工作人员,配合开展培训的管理服务工作。

2.参训人员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不得迟到早退,原则上不允许请假。组织部、党校将严格考勤制度,学习情况将记入学员教育培训档案。因故不能参加培训的领导干部,需明确请假原因,履行请假手续,及时开展补学补考。

 

组织部(党校)、宣传部、纪委办

2017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