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永驻,光辉长存

第5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河西一班五组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 $curArticle.source     作者:$curArticle.author     日期:2012-11-08    

1020,我校第59期党员培训一班五组的14名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周邓纪念馆,瞻仰了总理夫妇的光辉事迹,体悟了先烈革命精神。

党的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在即,为了响应革命精神的号召,激励我国特色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建设热情,我校第59期党员培训班展开了党校社会实践活动,每班每组的入党积极分子先后参观了周邓纪念馆。

当清晨的第一抹阳光洒向大地,14名入党积极分子在河西校区南北门集合完毕,经过半小时的车程,顺利到达了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在园区,大家看到庄重的纪念馆,心里肃然起敬,期待着瞻仰总理夫妇的英雄事迹。

在馆内,14名积极分子有序的参观了位于一楼的周恩来纪念馆和二楼的邓颖超纪念馆。总理在革命时期的骁勇善战,在新中国建设时期的才德贤能,鞠躬尽瘁的精神,让每一位参加展馆的同学深深地感悟着。记得总理在1943318日写的“我的休养要则”,成为了同学们记录学习的模板。恰同学少年,大家用自己的实践活动书写着自己的青春。在二楼邓颖超纪念馆,导游介绍说,总理夫人作为国家妇联名誉主席,一生为中国的妇女事业奋斗,在晚年要求后代不要为自己开追悼会,把自己的骨灰洒向中国的土地,这种豁达的于世态度,是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难能可贵的精神。

参观结束,入党积极分子纷纷在展馆前拍照留念。经典永驻,光辉长存,这次参观结束了,但是留在每个人心里的点点滴滴正在悄悄发芽,新中国的接班人正在用行动行走着向党靠拢的道路,用热情建设更加美好的新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