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烈士 珍惜幸福生活

第5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河西一班七组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 李向楠     作者:$curArticle.author     日期:2012-11-07    

在党的十八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为了缅怀老一辈的革命先烈,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1028日下午14时,天津科技大学第59期党校河西一班第7小组全体学员来到位于天津市红红桥区平津道的天津平津战役纪念馆,进行党校的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以“回首战争,珍爱和平,珍爱生命”为主题。一个多小时的参观时间,让我们了解到战争的残酷和今天平静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每场胜利的背后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甚至是生命换来的。

那一幅幅气势恢宏的战争图片,触手可及的实物展品,将我们带回那个烽烟四起、先辈浴血奋战的年代。仿佛在那一瞬,都市的喧嚣与繁华全部退去。只觉得枪炮声在耳边轰鸣,冒着炮火奋勇向前的革命战士们身影在眼前窜动,血染的军旗在身边飘扬······

今年是中华民族抗日战争胜利67周年,抗美援朝战争62周年。虽然世界总体上是和平的,而且和平与发展也是当今世界的主题,但是局部地区的战争依然不断。世界和平正在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战。因此,有必要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战争教育,了解战争历史,感受和平的不易。

短暂而深刻的参观实践使我们清晰地认识到——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水平,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社会主义的信念,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指导自己的人生历程,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点滴小事做起,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明确的学习目标,热爱所学专业,并且不断地丰富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而不懈奋斗。

摄影:陈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