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学奋进,带我飞翔

第5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河西一班十二组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 薄依然     作者:$curArticle.author     日期:2012-11-08    

112下午,天津科技大学经管学院的同学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区校联动、互惠双赢”的原则参加了东海里小学和社区一同举办的座谈会。出席活动的有柳林街党工委副书记的徐书记,副主任阮主任,文教科科长刘科长,东海里小学张书记,陈校长,东海里社区范主任,柳林街老年协会副会长的刘爷爷和东海里社区优秀老人,东海里小学学生代表以及经管学院部分学生。

活动伊始,东海里小学的老师首先播放了一段视频,视频深深的触动了在场的所有人,使同学们陷入沉思之中。视频中介绍一位贫困女大学求学的故事,她表示要做生活的领舞者。看完视频短片,小学生们积极举手发言从中得到的感想与体会,纷纷表示不管是学习上还是生活中一定要有乐观向上的态度,不要被任何一点小事所击垮,要善于帮助身边有困难的人,帮助了别人的同时自己也会得到更多的收获。随后,由科技大学经管学院的同学代表发言,提出了对小同学的希望,同时希望他们不管在任何时候都要发扬不服输的精神,要敢于做自己。最后进行的是表彰活动,表彰社区优秀老年学员,经管学院五位同学代表被评为爱心志愿者称号,党课12组组长孟晗同学做出回应“要用我们的爱心,播种希望;用我们的真心,关爱他人;用我们的热心,服务社区;用我们的诚心,温暖社会。”

    本次活动实现了大小学生共同培养的双赢局面,社区办事处也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对于缺少经验的大学生们,这是一次学习和锻炼的机会,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宗旨参加社区小学的更多活动,奉献大学生们的爱心。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增加社会实践经验,提高个人能力,同时还培养社会责任感,传递爱心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