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沽烈士陵园之行

第5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泰达一班四组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 $curArticle.source     作者:$curArticle.author     日期:2012-11-09    

一大早,大家就在公交站集合,准备出发前往塘沽烈士陵园。经过一个小时的路程,终于达到了目的地,迎面而来的就是一座足有五米高的带枪战士的雕像,同学们都不约而同的俯视着它,都被它所传递的英勇奋斗精神震撼了。

在陵园内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我们在哀乐中缅怀了革命先烈,在哀乐的起伏声中我们都感受到了战士们牺牲时的悲状,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接着就向先烈墓碑献花。我们来到另一个较安静的地方,就在这里,躺着曾经为了解放人民而献出自己宝贵生命的革命英雄们,同学们手拿着菊花,在一片肃静中向先烈墓碑三鞠躬后慢慢地把菊花放在了墓碑上。后来我们还做了志愿者劳动,同学们都戴上了写有“志愿者”的横幅,拿着毛巾认真地擦拭墓碑,看着上面的灰尘都被擦得干干净净,心中都有一种说不出的欣慰感。

最后我们在管理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了讲解先烈们先进事迹的展览厅,在那里我们知道了塘沽曾靓经过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无数仁人志士和革命先烈为民族独立和塘沽解放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他们前赴后继、浴血奋战、不怕牺牲,许多人英勇献身,长眠于这片光荣的土地上。

 这次塘沽烈士陵园之行虽然只有半天,但我们收获颇多,如今,现代化的景象湮没昔日的战火和硝烟,但塘沽革命征程上的一座座历史丰碑,将激励今天的同学们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为祖国富强的明天奋斗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