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爱国情怀,扬先烈品质

———校积极分子培训班计算机学院河西一班11组

来源: $curArticle.source     作者:$curArticle.author     日期:2013-04-24    
    为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校积极分子培训班计算机学院河西一班11组秉承了解党史,学习党章,缅怀党魂的初衷,趁清明之际展开了一次主题为“颂爱国情怀,扬先烈品质”的烈士陵园扫墓活动。

 
     2013412,第6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河西一班11组的全体成员怀着一颗颗庄严的心情到达了北仓烈士陵园,去感受祖国母亲的苦难和兴荣。
      抵达位于北仓的天津烈士陵园后我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首先进入纪念馆学习共产革命先烈的峥嵘岁月和血雨腥风的年代。从解放天津的艰苦历程到抗击非典的众志成城都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
“鏖战津门”部分,我们被共产先烈那不屈不挠的献身精神所打动;“浩气长存”部分让我们感受到,伟大的党的精神无处不在,代代相承;“继往开来”部分让我们深刻的意识到只有不断的探索,不断的求知,秉承一脉党的浩然正气才能让国家越来越强大,日益繁荣昌盛。
      在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如何打下这血色江山后,我们来到毛主席亲笔题字的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纪念碑前为民族英雄们默哀,献上白菊花,对人民烈士表示敬仰。在丰碑前我们进行了“红歌唱响”活动,13人齐唱一首《在灿烂的阳光下》,一句“吃水不忘挖井人”让我们不忘革命先烈们的前仆后继为我们带来的美好生活。
作为大学生,我们需要继承党的宗旨,发扬党的光辉,“少年强则中国强”。不忘前耻,是我们继续向前的动力;继往开来,是我们不辱的使命。党的光芒让我们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然而我们更需要居安而思危,用曾经的屈辱史鞭策我们前进,用前辈们的强大精神来承载我们前进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