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心之光洒满敬老院

来源: $curArticle.source     作者:$curArticle.author     日期:2013-04-24    
 
2013年4月13日上午,党校第6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河西一班一组走进“逸麟敬老院”探望老人,为生活在敬老院的老人们带去春日里的温暖与祝福。
 
当我们手提新鲜水果和礼物来到老人休息的场院时,老人们面带笑容的迎接我们。在聊天过程中,我们帮助老人们修剪指甲,擦脸消暑,梳理头发,按摩腿脚。养老院的老人们大多无人赡养,体弱多病,许多老人行动不太方便,甚至吐字说话不太清晰,但看到同学们的到来,高兴地与我们交流,一片其乐融融、热闹非凡的景象。或许在我们看来微不足道的行为,却让老人们体会到了一种亲人关怀般的温暖。
    老人诉说当年的艰苦岁月,忆起那些往事,其中不乏有一些捧腹大笑的糗事,一幕幕仿佛昨日发生一样,在他们的脑海中闪现。我们也与他们分享了自己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现场不时传来欢声笑语,气氛一片和谐欢乐。
 
     此次活动具有一种特殊的意义,它让我们体会前所未有的满足感:满足于老人们脸上的笑容,满足于老人们发出的笑声,满足于我们自己带给他们的快乐。让爱心之光洒满敬老院,让老人们切实感受我们的温暖,让生活在孤独寂寞中的老人得到关心,让我们懂得爱护和尊敬老人,更让我们学会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和自觉性严格要求自己去发扬和践行雷锋的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