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周邓纪念馆,瞻伟人风采

来源: $curArticle.source     作者:$curArticle.author     日期:2013-04-24    
 
2012年4月14日下午,第60期积极分子河西一班五组党课小组成员一行18人为近距离感受党的文化和风采,来到天津市南开区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参观。在馆里同学们认真观看周总理及其夫人的图片及其展品,感受一代优秀革命前辈无私奉献,为国为民的优良品质。
   
    在参观过程中,听到讲解员向我们阐述此纪念馆的历史与由来。周恩来、邓颖超的青少年时代是在天津度过的,他们在天津相识、相知、相爱并共同走上革命道路。两位伟人始终把天津作为第二故乡,临终前他们分别留下遗嘱将骨灰撒在祖国的山河大地,撒在天津海河。为世世代代缅怀铭记周恩来邓颖超的丰功伟绩和高尚品德,中共天津市委、天津市人民政府经报请中共中央批准在天津建立了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1998228日,正值周恩来百年华诞之际隆重开馆。
   
    刚走进纪念馆我们看到总理的塑像矗立在我们的面前,那雄伟英俊的外表向我们展示了一位领导人的刚毅和气魄。周总理那不为人知的艰苦朴素奋斗的一面展现在我们的眼前。 看到纪念馆里陈列的珍贵文物,让人更加怀念敬爱的周总理,特别是周总理写信给淮安县委制止维修故居这件事,更是让我们感到周总理的高风亮节。
   
通过这次活动,使我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从而更加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热情,坚定了我们入党的决心。:他为自强不息的中华儿女树立了光辉的榜样。周总理虽然远离我们而去,但他的精神将会影响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他的事迹将永垂史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