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心为生命加油

来源: $curArticle.source     作者:$curArticle.author     日期:2013-04-24    
 
血是生命的源泉,爱是生命的曙光。2013415日至14日每天9:3017:30,党校第6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河西一班八组的14名学生为执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亲身挖掘“中国梦”的深刻内涵,共分四批到天津西站无偿献血车旁对献血活动进行宣传。
 
每一批党课八组的同学们分成两组,分别在两俩献血车旁进行宣传活动。活动过程中,天气很热,但是党课八组的同学们积极向过往的旅客们宣传无偿献血的相关知识,如:血液常识、献血后待遇等,呼吁人们参与献血,爱心救助生命。同学们在发放宣传单的过程中,收到了一些人的拒绝;同时,也有部分人拿到宣传单之后随即扔到了垃圾桶里。但是,同学们没有气馁,依旧坚持着。不一会儿,通过同学们的努力,就有多位爱心人士自愿地向同学们表达了自己无偿献血的意愿,加入了无偿献血的光荣行列。
在发放宣传单的过程中,同学们为了提高人们的关注,在献血车旁唱起了歌,引来路人围观,为献血宣传提供了契机。当活动进行到三分之二时,三个多小时的站立和不停的宣讲让同学们感觉到有些累了,八组的同学们相互鼓励一下:坚持住,加油!在整个活动中,八组的同学们吃苦耐劳,坚守党的宗旨,为那些还在因为缺血而在死亡边缘挣扎的人做出了自己的一点贡献。甚至还有同学在志愿活动的时候被自己的义举感染,走上献血车,现出了自己的鲜血,身体力行地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整个活动以展板、传单宣传为主,为人们介绍了无偿献血对于国家及个人的意义,适量的献血不仅对身体无益,反而能改善自身的身体状况,是对自身健康的投资,更是对需要用血病人的一份爱心。这次志愿活动活动并没有结束,党课八组的同学们还将在下一个休息日来天津西站做无偿献血的宣传。
本次宣传活动的举行,党课八组的同学们响应了十八大的号召,同时也使更多的人了解到无偿献血对于社会的重要性,号召更多的人加入无偿献血的行列。血的红色是生命的颜色,生命的延续是梦想的传递,用爱心传递爱心,伸出援助之手,支持献血公益事业,让爱心为“中国梦”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