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共同放飞“中国梦”

---6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河西二班五组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 $curArticle.source     作者:$curArticle.author     日期:2013-04-24    
 
为更深刻地领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员精神,学习《党章》所强调的坚定的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响应习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构想,我组全体成员于2013419日下午来到河西区灰堆第一小学开展“让我们共同放飞‘中国梦’主题实践活动。
 
按照与校方预约好的时间,带上提前已准备好的书本、礼物等物品我们准时来到灰堆小学,首先,由组长李豹向小朋友们做了自我介绍,然后,由吴雨桐和段翔议(主讲)通过讲述伟大党员的英勇故事向孩子们党的精神的传播,孩子们欢呼雀跃,场面非常热烈。接下来,我们让每个孩子在卡纸上写下了自己的梦想,并将这些梦想收集起来拼成“心形贴在他们的学习园地,成为他们今后努力的指南。接着,我们又陪小朋友一起吹气球、折纸飞机、放纸飞机等游戏,并且将小组收集来的励志书籍捐献给小朋友。最后,我们有幸采访到了灰堆小学陈伟校长,她向我们谈到自己从事教育工作多年来的工作感受,并对社会提出了自己的期望。她说,“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更是祖国的未来,我们这一代应该更加关切孩子的成长,关心他们的健康,尤其是心理健康问题”。而且,她对我包印党课小组此次实践活动给予肯定和好评,称赞我们是“向孩子播种希望种子”的有强烈的社会责任心的当代大学生,并与包印学院签订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协议书”。
 
此次实践活动,组员普遍反映说自己学到了很多,更主要的是,我们深切理解了党在社会中的重要地位,尽管我们目前还只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但我们会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回报社会,奉献自己的光与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