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积极分子河西二班以多种形式开展实践教育活动

来源: $curArticle.source     作者:$curArticle.author     日期:2013-11-27    
           随着第6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接近尾声,河西二班12小组的党课实践活动也都圆满完成。各小组活动形式各异,但相同的是,活动意义都从党的宗旨出发,学员们从服务他人中体会到了奉献的意义和快乐,从而更加积极的向党组织靠拢。
    培训班开课时,各小组都认真完成了实践活动策划书,由班主任老师审阅,最终确定了各小组的活动形式。
针对校园里的情况,其中3小组选择在校内开展活动。例如:10月26日下午,第五组的学员们在河西校区进行了“大学生兼职妨受骗”大型调查活动,通过对数据的归纳总结,向同学们提出了一系列提高学生警惕性以及预防兼职受骗的措施和方法;第一组以“整理校园自行车摆放位置,还原整齐顺畅的骑车环境”为主题,将校园内自行车的摆放进行了规范整理。随后,他们还进行了“关于自行车摆放问题” 的问卷调查;第三组的同学为响应党的号召,积极投入为学生服务工作,到主教学楼A区1到3楼的所有教室进行去除口香糖的活动。各组全体成员充分体会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的宗旨。
 
 
    其他小组均选择了走出校园,去调查了解社会上出现的问题。针对社会上老年人这一弱势群体,很多小组把实践地点都选择在了养老院,天津河西区龙福宫养老院、天津市柳林养老院、天津浩瀚养老院、望园养老院等地方都出现了学员们的身影,通过实践活动,学员们体会到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含义,更加明白了关爱老人,照顾老人是新一代大学生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在走出校园,开拓视野的道路上,第四组的积极分子们选择了参观天津市科技馆,通过这次活动让学员深深的体会到科教兴国的重要性;10月26日,第二组的同学们前往周邓纪念馆进行参观,“走近周恩来和他的夫人,接受思想和灵魂的洗礼”是实践活动的主题,这次活动让两位伟人走进了每个人的心中,是一次有深刻意义的党性教育课。
 
10月24日,第九组全体成员则走进了天津市河西区海天小学,以“树立安全知识,幸福生活每一天”为主题,与三年级一班的小学生们一起进行活动,向小学生们讲解学生可能会遇到的危险,以及该如何化解。同时还举办了安全知识竞赛,现场提问,以小礼品作为奖励,鼓励小学生积极思考回答。通过这个活动,让小学生树立安全知识,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理论只有运用到实践中,才能找到它活的灵魂。只有把理论运用到实践,通过实践来检验理论,才能更好的让同学们理解在课本中学到的党的理论知识,加强了自身的党性修养,达到了提高学员的责任感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