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备党员培训班河西一班深入开展实践活动

来源: 预备党员河西一班     作者:$curArticle.author     日期:2013-12-02    
 
为促使大学生党员深入了解世情、国情、党情和民情,教育和引导广大学生党员深化对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的理解与认知,第十五期预备党员培训班河西一班十一个小组积极响应号召,在夯实理论根基的同时注重实践锻炼。各小组成员深入社区、走进学校,于实践活动中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
面对社会上的特殊群体,一班十一组学员心系脑瘫患儿,走进天津市脑瘫之家。学生党员根据孩子们不同的爱好和需求,除了辅导他们进行一些基本的电脑操作之外,还为这些孩子注册了一个QQ号和个人微博,以不断拓展脑瘫患儿认知世界、与他人沟通交流的平台。通过与每位脑瘫患儿互相添加关注,学生党员还将对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进行持续帮扶,在知识的传授中传递梦想,在情感的交流中与脑瘫患儿共筑希望。
面对革命前辈,一班四组学员走进社区慰问老党员。在对历史的追溯与缅怀中,学生党员与革命前辈共同追忆往昔峥嵘岁月,共同感知中共的苦难与辉煌;在对当前国内外形势的分析与研判中,新老党员沟通思想、交换意见、凝聚共识。通过与共和国一路成长的老党员进行心贴心地交流,学生党员对中共在革命、建设和改革时期的历史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和了解,信仰在交流中坚定、升华。
面对师生需要,一班二组走进学校主楼教学区,协助保洁员打扫教室卫生,为师生构筑良好的教与学环境;八组学员走进学校收发室,对堆积如山的普通信件进行整理分类,分发派送,让信息的传递畅通无阻。学生党员们用自己的点滴行动诠释着爱国爱校爱人的理念,平凡之中筑起一道当代大学生党员的精神长城。
培训班学员在实践活动中受益颇深,理想信念不断坚定,宗旨意识不断加强。甄路路同学在实践活动后感慨地说:“说一万不如做一件,不要抱怨身边存在什么问题,要想着我们作为党员能解决什么问题。”陈艳同学对组员说:“虽然我们这次活动结束了,但我们对脑瘫患儿的精神辅导、生活帮扶还要继续。”
理论的魅力在于应用。河西一班小组成员在夯实理论根基的同时,想身边人之所想,解身边人之所难,在实践活动中不断定位当代大学生党员的使命与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