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孤独症,关爱星星的孩子

来源: 积极分子培训班泰达一班     作者:$curArticle.author     日期:2013-12-11    
       20131019日,经过精心的策划和充分的准备,泰达一班十三小组全体学员在塘沽翔宇孤独症互助会参加了“走进孤独症世界,关爱孤独症儿童”主题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以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秉承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开展关爱孤独症儿童,发扬学生志愿精神及奉献精神,向党表明志向活动。
 经过40分钟的车程,在组长张妍的带领下,小组17名入党积极分子来到了翔宇的新园区,初接触孤独症的各位学员充满热情,积极学习。他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了基本的辅助孤独症儿童的知识。
 随后,十七名积极分子被分成两组,一组同学留在新园帮老师照顾年龄较小的孩子,另一组则向翔宇老院出发,照顾年龄较大儿童并辅助其进行学习。
 在辅助过程中,学员们认真了解相关知识,即使有被抓伤咬伤的危险也要用爱心、耐心、热心去帮助那些“星星的孩子”,充分发挥了作为一名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应有的奉献精神和为人民服务的意志。
 泰达一班十三组的学员表示“有机会的话,希望更多的参加类似的志愿活动,帮助更多的人”。这次实践活动,学员们不仅增长了对孤独症的相关认识,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为人民服务和奉献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