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积极分子泰达三班扎实开展实践教育活动

展科大学子风采 做优秀入党人

来源: 积极分子泰达三班     作者:王琛     日期:2013-12-1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切实增强当代大学生的凝聚力和创造力,进一步加强当代在校大学生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同时响应天津科技大学第61期校党校关于开展大学生实践活动的号召,校党校第6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泰达三班的11个小组于10月上旬至11月中旬开展了主题鲜明,形式各异的实践活动。
本期实践活动主要包括校内与校外两个方向。校内活动主要包括3组在泰达校区图书馆进行的图书整理活动;8组为响应党的十八大有关“坚持节约优先、保护环境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的科学发展理念,进行的低碳经济相关知识普及活动;9组进行的以“爱国让我们想起了什么”为主的校园问卷调查活动;10组举行的以“宣传党的思想宗旨,竞赛党的历史章程”为主题的知识竞赛活动等。各组实践活动开展期间井然有序,各组成员态度认真、热情洋溢,使得每项活动顺利完成。
面向校外的社会实践活动更加丰富多彩。1组全体成员前往塘沽外滩公园进行了清理垃圾义务劳动;2组、6组与7组前往泰达国际养老中心开展义务劳动,每位小组成员在活动中团结一致,努力为养老院的老人们提供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和良好的用餐环境;4组成员走进泰丰公园,向游客宣传环保知识,在让游客感受到公园的舒适与温馨的同时,更好的展示了我校食品学院的优秀形象;5组选择了前往位于塘沽区广州道岷江里内的“阳光家园”保育院,接触到一群特殊的孩子,并为他们送去祝福和温暖。
在泰达三班11个小组中,11组是一个由来自两个不同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特殊小组,经过组内认真细致的讨论,开展了以“增强环保意识,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为主题,分别前往泰达校区老食堂一楼和泰丰公园进行义务劳动的实践活动。
在本次的实践活动中,不管是在校内面向在校大学生的,还是走出校门面向社会的,泰达三班各小组成员都展示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该有的责任意识与奉献意识,每位入党积极分子在走出课堂,将在党课中学到的理论充分运用的实践中的同时,也充分展示了一名科大学子应有的风采。党校的系统学习和丰富的实践活动,也帮助入党积极分子向党组织又迈出了扎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