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09年暑期党校教学工作研讨会

来源: 党校     作者:$curArticle.author     日期:2009-10-21    

党校教师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力量,承担着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党员培训的重要任务,为加强党校教师队伍的建设,提高党校兼职教师的理论素质、教学方法和教学水平,为我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做好理论支持,812日至13日,党校召开了教学工作研讨会议。党课教师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党校常务副校长高树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党校副校长傅青梅主持会议。 

                

高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党建工作,贯彻落实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的精神,特别是近几年学校各级党组织在培养发展大学生党员工作中取得了较大成绩。在新的形势下,我们在继续加大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的同时,要更加注意党员的发展质量。党校兼职教师要从培养党和国家需要的可靠接班人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做好党校教学任务重要性的认识,在讲授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的基础上,培养学生不断端正入党动机,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党的宗旨意识,自觉用党员标准要求自己。

会上,党校教师们还观看了中央党校韩保江教授所作的题为《国际金融危机与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形势报告,就如何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深入分析了世界金融危机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指出了当前我国宏观经济运行的深层矛盾,并对中国经济如何克服金融危机的影响,保持又好又快发展提出自己的意见。

  最后党校教师们认真总结了在党课教学工作中还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教师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吸取新知识,拓展新领域,进一步增强党课吸引力,加强理论联系实际的教学模式,提高教育教学效果,培养出更多更加优秀的大学生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