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时代主旋律,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记泰达校区第七期预备党员讲党课主题活动

来源: $curArticle.source     作者:$curArticle.author     日期:2009-11-19    

  值此祖国60华诞之际,为提高我校大学生党员的责任意识,使其明确时代赋予的责任,肩负起祖国的期望,泰达校区第七期预备党员培训班“预备党员讲党课”活动继河西校区进行之后,于11月11日晚在泰达校区第六阶梯教室如期举行。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唱响时代主旋律,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预备党员培训班党课教师李福星、陈泮成,傅青梅以及培训班班主任宋思涛、王婷、党校陈秀君老师与泰达校区预备党员培训班的307名学员一同参加了这次主题活动。

        

  此次预备党员讲党课活动,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很高,由学院推荐、培训班遴选,最后来自化工学院的康雪,艺术学院的孙雪、徐添祺,生物学院的李妍和理学院的马晓曚五位同学登台为大家献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党课内容涉及“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大学生如何履行党员的权利与义务”、“小视角、大变化——新中国成立60年来我们的服饰变化”、“咬定青山不放松——谈改革开放30年来的实践启示”和“今昔对比——中国共产党发展”。五位同学精心准备了PPT,以图文音结合的形式细致阐述了各自的见解和看法,同学们对待党课严肃认真的态度,图文并茂的讲解博得了老师和同学的阵阵掌声。

        

  学员讲党课结束后,由李福星老师进行了点评,李老师说到,大学生党员应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并表示预备党员讲党课是一门艺术,考验了同学们的表达技巧、方法和感染力。李老师还结合自身经历针对五位同学的讲课内容发表看法,赢来在场同学强烈共鸣。

        

  最后,党课培训班班主任宋思涛老师做了总结发言,并对校领导、老师的关怀与学生的参与表示感谢。活动在掌声中落下帷幕,预备党员同学纷纷表示,此次预备党员讲党课活动形式新颖,内容生动,气氛活跃,学生给学生讲党课没有距离感,一堂课下来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