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校举行第5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

来源: $curArticle.source     作者:$curArticle.author     日期:2010-04-15    

  3月27日,我校党校第5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河西和泰达两个校区分别隆重举行开班典礼。党委副书记潘秀山出席并讲话。党校副校长傅青梅主持开班仪式。

                     

  潘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加强在青年学生和知识分子中发展党员工作,是高校党的建设中的一项重点工作。有计划地从申请入党积极分子队伍中选拔优秀同志进入党校进行集中培训,是学校党委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引导、帮助入党申请人从政治上尽快成熟起来,提高入党申请人政治素质的重要举措,是申请人进一步认识党组织,加强理论修养,提高政治觉悟,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保证,亦是保证党员队伍质量的有效措施。

    潘书记要求培训班学员,一要认真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他强调要珍惜学习机会,扎实搞好学习,提高思想理论水平;二要明确认识,自觉端正入党动机。他希望学员能在为什么要加入党组织?怎样才能加入党组织?怎样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等一系列基本问题的认识上产生质的飞跃,把对党的朴素感情、要求入党的满腔激情,上升为具有理性的坚定信念,化作对党的不懈追求,变为自觉为党的事业而努力奋斗的原动力。三是妥善安排,保证学习时间、学习任务的完成。他希望学员们妥善安排,并自觉地遵守时间和培训班的纪律,积极参加培训班组织的学习、讨论及各项活动,严格按培训班的要求努力完成学习任务。四是自觉实践,把入党的誓言落实到行动上。

    潘书记指出,一个真正愿意加入党组织的人,从申请入党的那一刻起,就应该注意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自觉加强党的基础知识、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自觉用理论指导自己的实践,指导自己的言行。要在实践中锤炼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开拓者、先进文化的弘扬者和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维护者。

                       

  学校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党校教师及885名申请入党积极分子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