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 大力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我校举办第四期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来源: $curArticle.source     作者:$curArticle.author     日期:2010-04-15    

  4月10日,我校第四期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河西校区主楼C区报告厅举行,泰达校区第二报告厅进行了视频同步传输。校党委书记李旭炎出席并讲话。党委组织部、党校负责人参加会议。全校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负责党建工作的辅导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共270余人在两校区参加了学习。

        

  李旭炎就深入贯彻落实胡锦涛同志在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着重讲了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意义。二是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深入开展创建“五好党支部”活动。三是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基层党支部建设再上新水平。

    李旭炎指出,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是党中央面对新形势新情况作出的重大部署。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进一步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的重要保证,是提高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能力和水平,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的重要保证,是培育优良校风教风学风的重要保证。

    李旭炎强调,开展创建“五好党支部”活动是贯彻落实《关于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意见》精神,大力推进我校基层党支部建设的重要举措。要准确把握“五好党支部”的具体要求,在全校范围内推动“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李旭炎要求,要大力创新基层党组织工作,大力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大力加强基层党务工作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党支部书记素质和能力,为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思想、组织和政治保证。

        

  党校副校长傅青梅主持学习。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郑圣子、副处级组织员唐庆来分别作了《适应科学发展要求,争做优秀支部书记》、《发展党员工作程序》的专题讲座。党委组织部部长黄学锋对培训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正在开展中的“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进行了具体部署。

         

  据悉,为深入贯彻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基层党支部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提高基层党支部科学化水平,校党委日前下发了《天津科技大学“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意见》,意见中指出今年3月至12月,在全校基层党支部中开展以“支部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发展工作好、发挥作用好”为主要内容的“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按照指标体系和评价标准,对基层党支部进行考核,评选出20个2010年度“五好党支部”。目前,此项活动正在各基层党支部中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