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举办“学党史 颂党情 报党恩”主题手抄报评比大赛

来源: 党校     作者:陈秀君     日期:2011-05-16    

    为庆祝建党90周年,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及优良传统,进一步激发我校入党积极分子报答党恩、一心跟党走的思想情感,近日,党校在第5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中开展了以“学党史、颂党情、报党恩”为主题的手抄报评比大赛。

    本次活动以培训班小组为单位,共收集作品150余幅。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查找资料,回顾党的历史,从版面设计、文字书写、总体印象等方面进行巧妙设计,做到版面匀称、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构思巧妙、形式多样、书写美观、图文并茂,每一幅作品都浸透着同学们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无比的崇敬与忠心的祝福。

    收集到的所有作品分别在河西与泰达两校区以展板形式展出,并邀请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作为评委,老师们放弃午休时间来到展区,仔细观看每一幅作品,认真打分,并与作者同学进行交流,包括对作品创作过程的了解,对主题及内容的探讨等,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另外,同学们作为“大众评审”为喜欢的作品投票,优秀的作品吸引了众多同学驻足,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为自己喜爱作品投票的同时也学习到了党史知识,了解了我党的发展,希望今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参赛同学们表示,通过手抄报评比活动,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在绘制过程中,同学们了解了共产党90年的风雨艰辛,光辉历程。

    党校创新活动形式,以此次手抄报评比活动为平台,能够更加吸引大家主动去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让大家在活动中切身体会伟大的党对我们国家的建立和民族的繁荣具有的深远意义,从而更加坚定了同学们热爱党、拥护党的信念以及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的决心,为我们国家的富强和民族的繁荣贡献出自己一份力量。

    最终通过评委老师的打分与大众评审的投票,评出一等奖两名,分别是河西一班六组来自经管学院的孟鹏、许志国创作的《献礼中国共产党九十周年》及泰达一班八组经管学院的同学们创作的《足迹中国》;二等奖三名,分别是河西三班八组来自计算机学院的同学们创作的《建党九十年辉煌历史》,河西三班二组来自机械学院的刘媛、杨永宽、李昊创作的《学党史颂党情 感党恩》,泰达一班七组机械学院的贺治华创作的《党恩 党情》;三等奖四名,分别是河西二班六组来自国际学院的张文竞,田毅,俞丽红创作的《沐浴在党的春风里》,泰达一班四组来自生物学院的宋玉民、王默、蒙丹丹、孟帅创作的《党驻我心》,泰达二班八组来自艺术学院的同学们创作的《建党九十周年》,泰达三班九组来自法政学院的宋仕甯、崔盼、陈曦创作的《忆党史》;最佳组织奖两名,分别是电信学院与海洋学院。 

一等奖作品两名

二等奖作品三名

三等奖作品四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