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兼职组织员、党课教师赴晋察冀革命根据地旧址考察调研

感受红色情怀 传承革命精神

来源: $curArticle.source     作者:$curArticle.author     日期:2012-10-17    

    为进一步加强兼职组织员、党校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和改进发展党员工作,丰富党课教学内容,提高党员教育质量,10月12、13日,我校党委组织部、党校组织兼职组织员、党课教师共计30余人赴河北阜平晋察冀军区纪念馆、司令部旧址进行了考察调研。

    晋察冀抗日根据地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创建的第一个敌后抗日根据地。走在城南庄的街头,“元帅街”、“将军路”、“抗战路”和“解放路”,浓郁的红色气息扑面而来。北靠苍山主峰,南临胭脂河,苍松翠柏,群山怀抱中的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庄重肃穆。调研组一行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纪念馆。

    在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内,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细致讲解,详细了解学习了晋察冀军民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期间为新中国的创立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翔实的图片、珍贵的文物、生动的解说,展示了晋察冀边区军民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和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建立的不朽功勋。一件件珍贵的展品,仿佛又把人们带回到那战火硝烟的峥嵘岁月;一个个感人的事迹,体现了共产党人为了国家和民族利益艰苦奋斗、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

        老师们还认真参观了晋察冀军区司令部机关旧址,毛泽东、周恩来等中央领导的住房、办公室,以及为防止特务破坏而修建的防空洞等革命设施,调研组的老师们边走、边听、边看,详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和阜平人民在抗战、解放两大时期的革命斗争事迹,用心思考在新时期要大力发扬和继承革命精神。

        通过本次调研活动,不仅带领大家回顾了晋察冀革命根据地人民在战火纷飞的年代进行艰苦卓绝斗争的光荣历史,真实感受到战争年代共产党员冲锋在前、抛头颅、洒热血、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同时也为组织员和党课教师提供交流沟通的平台。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将革命战争的生动事例带入到课堂教学以及与学生的沟通之中,通过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来引导和教育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积极创先争优,为我校党建工作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