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基层党委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理论研讨班学习动员会

来源: 组织部     作者:张千千     日期:2013-01-07    

    12月13日,我校在主楼二会举行基层党委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理论研讨班学习动员会。校党委书记李旭炎出席并讲话。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黄学锋主持会议。学校各基层党委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了学习动员会。

李旭炎书记对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精神集中轮训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首要政治任务,也是指导和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契机和强大动力。开展处级领导干部集中轮训,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一是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和举办本次研讨班的重要性、必要性。要按照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中组部《关于做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的通知》和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要求,认真参加首期集中轮训,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把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

  二是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要认真研读党的十八大文件,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围绕党在新形势下举什么旗帜、走什么道路、保持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重大问题,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联系实际深入思考,着力在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准确把握上下功夫,着力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求实效,重点做到八个"深刻领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本单位本部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为加快建设国内同类高校一流、国际知名的有特色高水平科技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三是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抓好十八大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切实贯彻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推动学校内涵建设特色发展;要切实贯彻落实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全面落实我校人才工作会议要求;要切实贯彻落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李旭炎书记对本次理论研讨班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要通过学习研讨,在理论上有新收获,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报告主题,更加自觉地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认识上有新提高,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宗旨信念、以促进学校事业科学发展的实际行动,努力把顶层设计绘制的宏伟蓝图落到实处;在学风上有新进步,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确保学有所获;在推动工作上有新成效,全面推进顶层设计各项目标任务落实。

  针对近期工作,李旭炎书记要求,2013年1月底前,全校各基层党支部要召开一次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联系工作实际,联系党员干部思想实际,认真开展党性分析和对照检查。要积极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广泛开展送暖送心活动。要抓紧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认真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确保年底结硕果,确保明年开好局,真正把十八大精神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

  会上,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文岭、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魏连江、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书记王振声,代表各基层党委就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强党的建设,推动部门工作作了典型发言。

  据悉,根据中组部《关于做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的通知》要求,我校将举办各种形式的培训班、研讨班,充分发挥党校的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作用,集中一段时间,分期分批把处级领导干部轮训一遍,每名处级领导干部都要参加一次5至7天集中轮训。轮训工作从现在开始,到明年上半年完成,使处级领导干部从总体上把握党的十八大文件的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全面准确领会党的十八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