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二级党课第四讲成功举行

端正入党动机 明确党员权利与义务

来源: 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      作者:王瑶 刘义     日期:2013-11-29    
    为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党员权利和义务,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化工学院团总支于2013年11月14日在泰达校区第三阶梯教室举办了二级党课第四讲。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海芳受邀出席并担任本次党课的主讲人,2013级辅导员刘义和团总支副书记姬云飞出席了本次活动。
  
    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各种社会思潮互相激荡,人们的入党动机或多或少受到影响,李书记首先要求大家端正入党动机,要有为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要有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的觉悟,不断学习,以党员的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接着,李书记明确了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引领同学们正确理解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的辩证统一关系,在实践中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积极性,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提倡共产主义道德,为了保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在一切困难和危险的时刻,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挺身而出,英勇斗争,誓死保卫国家和人民!最后李书记走下讲台,与学生进行互动,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分析了学习和生活中的种种问题,在劝勉新生努力学习的同时也鼓励大家积极参与课外活动,多方面培养自己的能力,争做栋梁之才,为实现“中国梦 ”做出自己的贡献。
  
    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会更加明确自己奋斗的目标,在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党员的要求规范自己,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党员而奋斗,努力成为有党性有奉献精神的先锋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