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党员培训第一讲: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正品质凝智慧励行动

来源: 国际学院     作者:张蘩一 陈静萍     日期:2013-11-29    
    2013年11月13日中午,国际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建国在3号楼101为国际学院泰达校区全体党员做“党员的先进性”专题讲座。讲座紧紧围绕如何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展开,深入浅出提出殷切希望,全体党员倍受鼓舞。

  首先,张院长祝贺各位同学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了同学中的先锋和楷模。并肯定了大家为此做出的努力。其次,针对现阶段大学生如何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提出以下几点要求:第一,做遵纪守法的公民,遵守校规校纪,做好学院其他同学的榜样和表率。同时做好老师的得力助手。第二,踏实学好理论知识,在学习上起好带头作用,保证各科成绩的优秀。第三,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统筹利用好大学四年的时间,积极学习有用的知识,厚积薄发,为未来的生活储备必备技能。第四,发挥党员、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做好本职工作,热心为同学服务。第五,争做各项活动的积极组织者,至少能做一个积极参与者。张院长还带领同学们对近期召开的党的第十八届三中全会进行了学习和讨论。
  
    通过此次党课,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方向和使命,时刻准备抓好个人发展的同时也要带动周围同学共同进步。谨记在成为党员的路上和成为党员之后,要始终保持谦逊,时刻学习,关心国家大事,以建设祖国为己任,并把正能量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