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入党申请人培训班

十八届三中全会专题篇

来源: 理学院团总支     作者:纵萧琳 丛旭     日期:2013-12-11    
        11月29日中午,理学院2012级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泰达校区图书馆十一阶开课。这是本学期以来2012级的第二次党课,主讲人为理学院党委书记陈诗滔老师。党课开始之前,同学们陆续进场,按照班级为小组进行了严格的签到,主持人再次强调了课堂纪律及党课流程。

  本次讲座为十八届三中全会专题,主要围绕着十八届三中全会知识及重要意义展开。首先陈诗滔老师介绍了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基本知识,让同学们对此次会议有了最基本的了解。随后针对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具体内容并进行了详细解读,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历届三中全会的重要内容及意义。紧接着具体的解读了十八届三中全会对于后期国家发展的战略影响,最后总结了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总目标为完善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通过这次党课,我们全面了解了十八大三中全会,深刻的体会到了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具体政策都是与我们实际生活息息相关的,房地产,计生,退休年龄等等,共产党真正是做到了为人民着想,为人民办事。而学习了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改革路线,让我们对国家的发展的认识不仅仅是停留在书面上,不是看不见摸不着的,而是跟自己切身相关的。身为当代大学生能有这样的意识和体会对于我们自身的素养发展都是很有利的,也更加明白作为党员的责任。作为入党申请人,虽然我们距离一名正式党员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是要将国家的发展改革装在心上,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为党和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