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院党课第三讲

当代大学生党员责任

来源: 国际学院     作者:董晓     日期:2013-12-11    
        11月15日中午,国际学院13级辅导员赵阳老师在图书馆3阶为国际学院11、12、13级新一批院党校学员做了以“当代大学生党员责任”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结合当下大学生党员情况,围绕党的最高纲领和其发展演变,深入浅出剖析各阶段党员的责任,帮助有强烈入党意愿的同学明确下一阶段学习工作的目标、责任和义务。
 
  围绕当代大学生党员情况,赵老师用真实数据结合当代中国国情,告诉学员们大学生党员责任的必要性和特殊性;通过国际学院系列党日活动的开展情况介绍,把党员责任细化,让每一位学员明确了当下自己的责任;通过榜样行动及感动中国,赵老师具体提出了大学生党员应该做到:榜样的力量、三爱教育: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最后赵老师引用周小平的“请不要辜负这个时代”与学员共勉,引起大家的共鸣。
  
        通过本次学习,全体学员对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义务任务有了清晰的了解与认识,明确了当下阶段的目标任务,更在学习中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