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党员意识和党员先进性”预备党员培训

来源: 外国语学院     作者:$curArticle.author     日期:2014-04-29    
        为了加强对大学生预备党员的培训,进一步提高党员意识、发挥党员先进性,学院于4月24日中午在泰达校区图书馆12阶举办了“党员意识和党员先进性”预备党员培训。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陈泮成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党员意识和党员先进性,以及作为大学生预备党员应当如何强化党员意识、发挥党员先进性。党员意识是在对党的纲领与任务的认同、对自己所承担的责任与纪律的认同基础上形成的,是每个党员的必备素质。党员意识的强弱,是判断、衡量党员对党组织和党的事业忠诚度的重要标杆,也是判断、衡量党员素质高低和先进性程度的重要要素。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既是一种品质,又是一种能力,还是一种行为,是品质、能力、行为三者的统一。共产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说到底主要是靠共产党员的行为,即靠共产党员的行动,靠共产党员的实践,靠共产党员的工作实效。行为上的榜样作用和模范带动,是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的最好说明。

    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对党员意识及党员先进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要通过实际行动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