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第十四期院党课系列报道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主题教育

来源: 国际学院     作者:侯梦媛 孔德莉      日期:2014-04-29    
        4月25日,国际学院第十四期院党课第一讲在泰达校区开讲。学院邀请了全国优秀教师、天津市教学名师李宝席教授担任主讲,本次党课主题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院泰达校区各年级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参加了本次院党课学习。



  李老师具体介绍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产生的背景、内涵和主要意义,列举实例向同学们论述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性。李老师指出,学习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应处理好民族文化与现代文化、物质享受和精神追求、个人利于与个人主义之间的关系,不断追求高尚的道德修养,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为目标指向,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荣辱观。


 
  讲课中李老师特别强调,当今社会低俗文化泛滥,对于在校大学生而言,如何保持一个良好的精神世界,拒绝低俗文化显得尤为重要。她叮嘱在座同学,应当努力发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和”字理念,不论在家庭还是社会人际交往中,始终保持谦让意识,有修养讲品格,在个人提升的过程中逐步完成个人思想道德的提升。

    这是一堂生动的党课,李宝席老师深入浅出的分析,丰富生动的讲解使得理论教育更加具体化、形象化、情感化。同学们很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课堂上认真听讲,做好笔记。此次授课对于同学们来说是一次深刻的教育与提升,让同学们端正了入党动机,增强了党性,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本次党课也拉开了国际学院本学期院党课学习活动的序幕,相信接下来每一堂院党课都将是对同学们精神世界的提升与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