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院党校第三讲——中国道路·中国梦想

来源: 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何润芝     日期:2014-04-29    
       经济与管理学院院党校第三讲于4月14日中午在泰达图书馆第八阶梯教室如期开讲。本期党课的主题为“中国道路,中国梦想”,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席一政担任主讲老师。

    席一政老师从中国五千多年来的灿烂文化,清王朝的闭关锁国,欧洲列强的欺凌,黑暗的社会使得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却无力自救。从中国人民英勇奋斗以求中华民族的独立,到我国的改革开放,直到现如今国际地位日益提升。中国人民在经过这些年的不断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已经形成,中华民族一直在实现伟大梦想的道路上奔走。席老师通过梳理历史的脉络,为大家解读什么是“中国梦”,历史上的民族梦想是什么。

    席老师讲到,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包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这种力量是各族人民大团结的力量,全国各族人民牢记着使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13亿人的智慧和力量汇集起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信念越来越坚定,思想越来越解放,道路越来越宽广。为了寻梦就必须寻路,中国梦诱人但绝不虚幻。实践发展永无止境,解放思想永无止境,改革开放永无止境。

    最后,席一政老师将“中国梦”和“成才梦”相联系,引导在座的学员们去思考: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一名积极向党靠拢的热血青年,大家应该做些什么?如何心系“中国梦”和成就“我的梦”。通过本讲,学员们充分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历程,充分了解了“中国梦”。相信联系大学生们自己小小的梦,可以在未来焕发出自己的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