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信仰 植根于心

经管学院第三十一期院党校第二讲

来源: 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何润芝     日期:2014-04-29    
       为增强院党校学院对党性的认识,同时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济与管理学院第31期院党校观影活动于4月10日晚8:20分在图书馆第八阶梯教室举行。
 
  本期内容共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由两组学员根据其对党性的理解,分别进行ppt展示,出场展示顺序已由先前的抽签结果决定;第二部分是观影活动,本讲指导老师特选用了历史文献纪录片《信仰》,希望通过这部纪录片提高大家的思想觉悟和核心价值观。


 
  首先上场进行展示的是第五组,他们为大家讲解了关于我党十一届三中全会的相关内容并对其深远影响做了深度剖析,指出了其里程碑式的重要转折意义;第十组紧接上场,他们从中国梦和理想梦的角度,结合实际阐述了当代大学生的奋斗目标,鼓舞人心,更振奋精神。


 
  两组展示完毕,观影活动正式开始。随着教室灯光的熄灭,“信仰”二字赫然出现在屏幕上,庄严而肃穆,将在场学员一下子带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为了新中国的建立,多少前辈前赴后继,牺牲自己,成就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通过这部纪录片,学员们了解到中国共产党人对信仰的由来,是由不同阶段的目标连接起来的。共同的信仰,让人们凝聚起来,勇往直前以赴之,断头流血以从之,殚精竭虑以成之。为信仰而奋斗,就是为未来而奋斗,不顾一切地向这些目标挺进。相信通过这次观影,学员们能够更加坚定信念忠于党、忠于人民,为中华之崛起奋力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