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第十一期党课培训第四讲

来源: 理学院团总支     作者:孟维 刘凯     日期:2014-04-29    
       为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纪律的了解,加强党的纪律性。2014年4月21日中午,理学院在图书馆十一阶梯教室展开理学院第十一期党课培训第四讲,本次党课主题为“党的纪律”,由理学院院党委书记陈诗滔老师主讲,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党课。


  陈书记在党课上做了重要讲话。首先,陈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同学们来参加培训学习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希望所有入党积极分子都能够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本次党课。

    接着,陈书记介绍了党的纪律的产生与发展。指出了“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和“加强纪律性,才有先进性”的思想。然后,陈书记又讲述了党的纪律的内容和特征,列举了八项注意和六项禁令,要求同学们一定要严于律己,为能早日入党而不懈努力。之后,陈书记又强调了党的纪律是取得胜利的重要保证,并介绍了一些严格遵守党纪的光荣典范,勉励同学们要以他们为榜样。然后,陈书记又以中国反腐报告为依据,列举了一些反面人物和十八大之后的落马官员,表明了国家对违反党纪的党员的惩处力度和坚定决心。随后,陈书记对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做了最真挚的祝福,提醒同学们要不断进步,努力实现心中的梦想。最后,党课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同学们受益匪浅,对党有了更高一层的认识,同时了解到党课对自己和集体的重要性,收到了极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