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党支部书记培训 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

来源: 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何润芝 王振华     日期:2014-04-29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大学生爱国爱校爱人的人文情怀,激发学子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热情,经管学院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指导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同时为发挥大学生党员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积极作用,4月21日中午,经济与管理学院以“深入开展学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第八期党支部书记培训拉开序幕,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席一政担任本次主讲人,经管学院各年级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本次培训会。

    席一政老师围绕核心价值观,从青年学子的角度,引导学生党员在实际学习和工作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我校《关于深入开展学风建设工作的通知》的精神,结合经管学院特色、专业优势、人才培养模式,向各党支部书记详细介绍经管学院以党支部为依托开展学风建设的工作部署和落实要求。席老师要求各党支部书记带领各支部党员将主要精力放在学习知识、锻炼身体和增长才干,鼓励大家在学期间不断创新、全面提升,在培植优秀集体和个人的同时,在全院范围内形成“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以党支部为阵地,扎实推进党支部进宿舍、进班级、进社团、进网络等工作,以党建促学风建设,通过党支部建设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培训会最后,席老师要求各党支部成为全面推进学风建设的中坚力量,以党员“一帮一”、党员带班和党支部建设活动为依托,带动全学院的班风和学风建设;调整学习和生活习惯,以环境影响学风,积极参加调研和比赛活动,党员带动就业工作等形式,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发挥党员在同学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培训会后,各支部书记表示收获颇丰,一定会认真履行党支部书记职责,打造优良学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