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二期教工支部书记轮训班

加强基层党建队伍建设 助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

来源: 党校     作者:暴士蕊 陈秀君     日期:2013-10-2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提高学校党建科学化水平,校党委组织部、党校于10月24日上午在河西校区主楼二会举办第二期教工党支部书记轮训班。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李旭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党委组织部部长黄学锋、副处级组织员鲁永艳以及本期轮训班学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校副校长暴士蕊主持。
    动员讲话中,李旭炎书记对党务工作第一线的广大支部书记在基层党建工作中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结合我校落实“十二五”规划和顶层设计所面临的任务新要求,李书记就如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刻认识基层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保证,是应对新形势新挑战的迫切需要。顶层设计描绘的宏伟蓝图需要我们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需要基层党支部书记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更好地团结带领广大党员群众共同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为建设高水平科技大学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二是着力建设富有凝聚力战斗力的基层党支部。基层党支部要学习贯彻好相关文件的内容和精神,明确职责,加强党员队伍的教育和管理,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相关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三是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水平。党支部书记作为党支部领导班子的“班长”,要将党的理论进头脑,多读书、勤思考,注意提升自身的理论素质、工作能力,加强支部间的沟通交流,共同推动基层工作的科学发展。

  开班动员后,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鲁永艳结合教工党支部工作实际,以《加强党支部工作建设,进一步推进创先争优》为题,围绕五好党支部和最佳党日活动的创建、发展党员程序,就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工作重点及今后努力的方向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解读。

  据悉,第二期教工党支部书记轮训班共有学员41人,将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围绕支部建设、工作实务、党性修养、群众路线教育等方面内容,通过集中学习、专题报告、总结交流等形式进行系列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