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八期大学生党员培训班

------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来源: 党校     作者:陈秀君     日期:2013-11-1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道德文化修养,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11月1日下午,党校举办第八期大学生党员培训班。天津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天津市孙子兵法研究会会长李海涛受邀作了主题为《与信仰对话 为人民服务 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辅导报告。
  

    讲座开场,李教授便向大家展示了他写于1973年的入党申请书,“从组织上入党只有一次,从思想上入党是一生一世。以此话与大家共勉。”随后李教授结合中国传统文化,从坚定信仰,提高人文素养,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思想,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等方面对党员的信仰和宗旨做了非常深刻的诠释和讲解。李老师在整个讲座中旁征博引、妙语连珠,不时与台下互动交流,整场讲座气氛轻松活跃。李老师扎实深厚的文学功底、深入浅出的讲解博得了在场师生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最后,李老师用俄语为现场的师生演唱了国际歌,把整场讲座引向高潮。

  本次培训旨在引导我校大学生党员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高人文素质修养,践行立党宗旨。报告会采用视频会议形式,两校区共计350余名学生党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