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期预备党员讲党课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 组织部(党校)     作者:孙靓     日期:2013-11-2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导广大学生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践行党的宗旨的自觉性、坚定性,更好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11月21日、22日党校第十五期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班以“坚定理想信念 践行党的宗旨”为主题分别在河西和泰达校区开展预备党员讲党课活动。党课教师、宣传部部长郑运旺,学工部副部长张波以及党校副校长暴士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了本次主题活动并担任评,各学院负责党建工作老师也一并参加本次活动。活动主持人由党课培训班主任谢群、李新艳老师担任。

  活动通过学院的层层选拔,共有14名学生党员走上讲台,为本期全体预备党员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从选定主题,PPT制作等各个环节同学们丝毫不放松,力求达到良好的课堂效果。各位主讲人结合对“中国梦”、“美丽天津”的理解和感悟,通过服务基层,灾区支教、义务劳动等形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倡导学生党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党课内容丰富、情感真挚、图文并茂,得到了与会师生的好评。最终,通过主题内容、语言表达、PPT制作、课堂效果等方面的综合评选,电信学院邹阳阳的党课《回顾党史、继承传统、筑梦未来》、理学院李静的党课《坚定理想信念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海洋学院刘思琦的党课《携手共建美丽天津,同心共筑中国梦》获得一等奖,其他同学分获二等奖和最佳表现奖。

  活动中,宣传部部长郑运旺老师对大家精心准备的党课给予了肯定,并结合习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说道“有梦的人是幸福的,用汗水实现梦想的人是真正幸福的。”最后,郑老师用一句问语:“今天,你流汗了吗”以此来激励广大党员要不懈奋斗,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至此,预备党员培训班顺利落下帷幕。本次预备党员培训班于10月8日开班,共有607名预备党员参加了培训。整个培训过程采用集中授课、观影、实践活动、小组讨论、讲党课主题活动等教育教学形式,进一步加强了党员的再教育培训,切实促进了学生党员思想觉悟的提高,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